close

2019年09月16日(還在國外的我)

依舊持續著我每日測量體重的習慣,
卻發現從維持已久的49公斤,
竟在一日之內體重驟降至47.8公斤,
當下雖然覺得不太對勁...卻也沒放心上,
畢竟前一段時間以來我的胃口就不太好,
每餐大約吃半碗飯不到就會飽,
對於長期控制飲食與體重的我...
為了不發胖我也不覺這是徵兆,
全當是源於飲食控制導致胃變小的結果,
果不其然...當晚我開始渾身發冷全身痠軟無力,
是的! 我開始發燒了。


家中沒有測量體溫的溫度計,
當時我確實天真的想...除了發燒也沒有出現其他感冒徵狀,
應該...睡一覺就好了吧! 明天一定又是頭好壯壯。

我錯了! 大錯特錯!
睡到半夜開始出現劇烈嘔吐症狀,
真的不誇張,
持續嘔吐感嚴重到差點打算趴在馬桶邊就寢...
喝水也不行! 照吐!

折騰一晚近乎虛脫的我驟然發現大事不妙,
隔天早上趕緊去診所就醫,
在排了大半天等叫號終於輪到我看診時,
醫師問:什麼症狀? 怎麼了?
我:好像頭有點暈,全身無力,不確定有沒有發燒,腸胃脹脹的,昨晚有嘔吐。
醫師:有沒有喉嚨痛或流鼻水鼻塞?

我:完全沒有。
 

而後醫師請護理師來幫我量體溫。
護理師:38.9度!有發燒喔!
醫師:妳最近有沒有吃什麼奇怪的東西?
我:...沒有,我都吃一樣的東西,而且飲食一直都很清淡!
醫師:....不一定,只要接觸到人就可能感染"腸胃炎"
(邊說邊用手敲我的腸胃)
我:所以我是急性腸胃炎嗎?
醫師:對!回去記得飲食清淡,喝點電解質水,我開藥給妳吃!
我:好,謝謝醫師(原本腸胃就不好的我,也不疑有他就拿藥走了)。

兩天後,
我發現病情根本沒有好轉!!!!
反而越發加重,我開始懷疑我根本不是腸胃炎...
醫師開的藥不僅沒用,還讓我嘔吐更加劇烈幾乎無法入眠!
此時的我...已經連續三天沒有進食和飲水了!
吃藥,吐! 喝水,吐!就更不用說吃粥吃米湯了,吐吐吐!
嘔吐到出現喉嚨痛的徵狀,
病情逐漸進階成沒進食也會乾嘔的程度,
全身上下彷彿被萬人爆打般的疼痛,
腦中幾度在昏睡中浮現過一種念頭...
我,會不會就這麼死在這啊!(不是吧!
)

為了活著回去,
還是強拖著三天未進食早已脫水的身軀去了急診室,
急診室醫師問:怎麼了?有什麼症狀?
我:我已經三天沒進食飲水了!好像還有點在發燒,我不知道我怎麼了?!
上一個醫師說我是腸胃炎,不過,吃了兩天藥完全沒有好轉,己經沒辦法才會來急診室求救!
醫師:等等我幫妳做個腹部x光,量個體溫,抽血驗尿的檢查,然後再幫妳吊個兩瓶點滴,先躺下。
(等一系列的檢查做完...)
醫師說:目前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問題,嗯...吊完點滴之後回去再自己觀察看看好了!
我:...痾!好!謝謝醫師!(但心裡OS超大聲...沒問題?!我都快死了你跟我說沒問題?有沒有搞錯啊!?什麼破醫院...)


打完點滴龜速步行回家的路上,
默默地又開始噁心想吐到無法站立!
一路上心裡咒罵無數次醫院根本騙錢.騙錢.騙錢...(國外急診貴鬆鬆又慢啊!)
回到家發現身體又開始出現新症狀!
是紅疹!長滿全身渾身發癢!
隔天,又來一種症狀...骨頭關節開始疼痛!
疼痛強烈感彷彿自己膝蓋好比骨折似的完全無法自由彎曲,
這幾天下來,不僅嘔吐.發燒.連續五天無法飲水進食(嚴重脫水),
不僅病因沒找到,病沒治好...
還又多了兩個新病癥!
當下第一反應是...不行!
我必須改機票回去!立刻!馬上!
然後拿起手機LINE我媽說:我要回去,改機票提前回去,我怕之後我就回不去了!我"絕對"會死在這!
我媽還說:等妳休養幾天好一點再回來,這樣坐飛機很累!
我:不行!再過幾天我只會更糟不會更好!我要立刻回台灣做檢查!
我媽:.......
她凹不過固執的我,我頂著高燒,還是改簽機票回台灣了!
當然也是浪費了一路上一口都沒動過的飛機餐。
(沒錯,發燒是過不了海關的,所以我是有自備退燒藥喔!)

2019年09月21號 (飛機抵台)
我親愛的母親開著車來機場接我,
在車上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...
我:媽咪,我懷疑我可能得的是胃癌...!
我媽:....(無言)...不會啦!

我:我是有根據的,我看網上胃癌的症狀幾乎跟我的有80%像!
例如-起疹子,嘔吐無法進食,高燒不退等...我覺得我很有必要去照個胃鏡。
我媽:...妳不要上網看那些有的沒的!自己嚇自己。
我:這不叫自己嚇自己,這是做最壞的打算,樂觀面對!如果檢查出來不是,那不就驚喜加倍!
我媽:...(好~凹不過妳)

確實回台灣無法進食的情況也並沒有得到改善,
到家後我媽怕我營養不良脫水,
泡了維他命水給我喝,
半夜...不意外,起來全吐了!
我媽半夜也沒怎麼睡好一直在照顧我,
因為我又發燒了!
然後我愧疚地抱著躺在我身旁的我媽,
默默地流下眼淚,跟她說"媽咪,對不起"
(這個眼淚不是因為自己的病痛,而是捨不得她為我忙碌整晚無法休息,自責且格外內疚我老是給她添麻煩。)

 

2019年09月22號
跟著我母親到她上班的診所給她診所的醫師看(我母親是診所藥劑師),
診所的醫師是家醫科醫師,他在問完我的診後...也順便幫我驗了流感,
結果並不是流感,沒有感冒症狀,
醫師沒有把話說死,只是開始有點懷疑我是不是肝膽出了問題,
建議我到大醫院去做檢查,
在診所又倘又睡的掛了三瓶點滴後,
請醫師幫我開了轉診單去了臺大醫院,
隔天,我乖乖出現在臺大醫院急診室報到。


*(診所小劇場)
拿到醫師開去臺大醫院轉診單後...
我媽:好,後天我有空就帶她去。
醫師:還後天啊!這不能拖啊...明天就去!!!
我:...(媽!我都六七天沒進食了當然要盡快的吧...昏)
題外話(醫師說:如果病因連臺大醫院都查不出來,那可能就要送國外檢查了!)

*(國外急診室小劇場)
打點滴的醫師走過來突然問我:妳幾公斤阿?看起來有點太瘦了!
我:...我47吧?目前!我也不確定,有三天快四天沒進食了...
(其實當時我臉色超不好,很凹,外帶大黑眼圈,根本殭屍!)
此時,隔壁床有一個女病患,好像也是燒得挺嚴重的,
她一直睡得很沉,醫師叫好幾次都叫不醒。
終於在醫師努力不懈大聲拍打叫喚中(整個急診室都醒了就妳沒醒的程度!),
她終於醒了!然後一臉暗沉又披頭散髮的落魄樣子,
就聽見站在她一旁的父親對她說:餓不餓,有沒有想吃什麼,爸爸去幫妳買。
(一旁的我心想...都病到起不了床了怎麼可能有胃口)
我錯了!那個女孩居然開始點餐!!!!胃口不要太好!
默默汗顏...我在她隔壁病床,
看起來沒她嚴重胃口還沒她好是不是該掌嘴!!!(默默背過頭去~飄走)



PS.(心路歷程太長,體諒我話多,所以需要分兩篇打出來!下篇續看...)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